今天小君我想介紹的這個角色是嘯日猋,這個人物是我重新開始看布袋戲的時候最先喜歡的腳色,因為他的瘋瘋癲癲製造出許許多多的效果,總是事實的讓人開懷大笑。

 

現在,先針對這個人物做簡單的基本介紹吧:

 

身分

六神刀之瘋刀、御天五龍之「邪影白帝」、 兵甲武經「天之卷」擁有者

初登場

霹靂天啟第44集

來自

四魌界

情人

玉傾歡

御天五龍

醉飲黃龍、笑劍鈍、漠刀絕塵、刀無極

組織門派

上天界

武學

騰風狂走千萬里、嘯日刀法、肖狗逆斬、逆鱗風斬、一刀葬月、瘋斬式、流斬三光、四武歸一‧俠風烈天、雷霆破天

兵器

瘋刀

時而瘋癲、時而正常的絕頂刀客,有人格分裂傾向,時常自言自語,反覆無常,刀法會因不同人格而呈現不同特徵。疑似滅了荒漠一族,更莫名殺了刀無我,逼使天下封刀為調查兇手而出現武林。

 

人物性格簡析

“我是嘯日猋,鋒。是來去如風的風,開路先鋒的鋒,原封不動的封。”(我覺得應該要有第四個人格,嘯日猋,瘋。瘋瘋癲癲的瘋)嘯日猋體內存在著三重人格。分別是膽小畏事的封,衝動好殺的鋒和狡猾冷靜的風。此三人經常意見不合,所以嘯日猋的經典名言就是一個人自言自語的“好啦!不好啦!我說好就是好了!我講不好!……”等搞笑言語。一旦這種情況出現,鋒和封便會用投票的民主方式解決。不過經常會遇到“你一票,我一票,平手”的情況。此時風就會投出關鍵性一票來做最終決定。

嘯日猋雙重人格正在對話

「你跑什麼?」
『那個人很恐怖!』
「你就是這種性格,所以才會被人瞧不起!」
『我怕嘛!』
「我不管,回去!」
『不要!』
「回去!」
『不要!』
「投票決定!你一票、我一票,平手......」



嘯日猋總是在遇到狀況時喜歡用投票的方式來決定..看來他的雙重人格倒是十分的重視民主呢!只是好笑的是..每次都只有兩個在投票..投來投去會有結果才有鬼勒
就我現在看下來的認知,若我沒有會錯意,嘯日猋之所以會有人格分裂症是因為小時候被虐待的關係所導致。後因小飛天玉傾歡的幫助,體內三種意識統一,三刀一體。不過令我佩服的是..歡歡竟然有那個勇氣跟一個瘋子在一起..這…到底…是看上嘯日猋的哪一點呢???真好奇…..

 

現在..就來讓大家看看嘯日猋的”瘋”吧↓

 

明明是人格分裂硬要說是三缺一:

吃霸王餐的嘯日猋,難得看到他被揍到咪咪貓貓,最後還自己打自己:
<這個片段有點長,但要看完喔...整個就是很好笑呢!!>

追逐的流星的嘯日猋也很逗趣:

扶老阿婆過馬路的戲碼都出來了…
<這邊是嘯日猋救了某名女子的搞笑對話,前面的兩分鐘左右是該女子要被殺場面,嘯日猋的對話在約2分10秒左右出現,建議是整個看完,但若懶得看可以直接從那個時間點看起。>

最後..今天的文章就到此啦~可愛的嘯日猋跟大家說掰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