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同事轉了一篇文章給我看,又是一個詐欺的手法,雖然有一段時間了且新聞也有報導過,但似乎還是有人會被詐騙。剛好這個情況我本人也有碰到過,所以打出來跟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再遇到類似的狀況的時候...能夠躲過被詐騙的危機><

應該是兩個月前的事情吧,有一天我上MSN就遇到一個大學友人密我請我幫他購買遊戲的點數,然後給他序號..是後他在撥款給我!!其實因為這種詐欺手法很早前新聞就有報到了,剛好我也有看到~所以當下我馬上感覺不對‧是詐欺!!但是勒..身為好朋友,若他真的有急需不幫忙趕決又很沒義氣,所以當下我的做法是:

我:哎唷~我沒在玩遊戲~不是很懂你要的是什麼點數卡,用MSN打得不清楚~我打電話給妳
他:可是我電話沒電耶!你打不進來~
我:喔~那妳給我妳男友的電話阿~(因為他跟他男友住一塊)
他:可是我男友不在阿>__<
我:是喔~那不然妳給我是內電話也一樣^^
他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瞬間人就下線了,正確來說應該是把我砍了)

之後我又用我原先舊的帳號登入MSN..看到我朋友依然在線上,我就很不客氣的"露露長"的(台語)罵了對方一頓~當然我也知道他不會回我~就又把我砍了!但至少罵到他了我就很高興= =之後我馬上打給我朋友告訴他這件事情....

不敢說這樣的做法是最好的,但我總覺得如果今天有朋友要找妳幫忙是有關於金錢上面的東西,應該是要透過電話而不是透過MSN,大家應該都有那種經驗~有的時候妳也會拿別人的MSN來聊天~但你不會跟他說妳不是本人(比如當下當事人剛好在忙~妳幫忙回之類的)...所以下次如果在遇到朋友在MSN要請妳幫忙...記得還是通個電話好喔!而且用電話剛好也可以表達到對對方的關心~順便連絡聯絡一下感情~也是不錯的呀^^

但在說回MSN的帳號無法登入的機制~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差勁!!因為他總是無法即刻幫我們處理問題...雖然如此...以下這個部落客有分大家分享當你被盜帳號無法登入的時候~你可以做的舉動。

雖然我也可以直接把他的文章拷貝過來,但想想每一篇文章都是版主辛辛苦苦的結晶,應該不希望被盜用....所以還請大家點圖片過去看看喔^^希望對大家有幫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